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旋風式杜拜(Dubai)之行 - Day1

From Evernote:

旋風式杜拜(Dubai)之行 - Day1

前言
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問題,
我非常有幸的被公司指派前往杜拜解決當地BU的問題.
一整個旅程中很多驚險的事情, 也鬧了不少笑話,
雖然過了這麼久的時間,
我對這特別的旅程印象卻是依然清晰.

由於事發突然, 我記得出發前是自己上網訂飯店的.
適逢杜拜的一個很大的節慶假期的尾巴,
怎麼都訂不到可以連續入住的飯店,
索性拆開來訂, 幫公司省錢, 又可以體驗到不同飯店的風情.
第一天住的是市中心的 Byblos Hotel
後來的幾天住的是 Marina Byblos Hotel

出發前我還有在網路上換了一些旅支,
可能貪圖那一點點匯率上的優惠吧,
我現在真的想不透我怎麼會換了旅支想拿去杜拜用.

啟程 (100/11/08)
台北13:05  >  香港14:55 
香港16:40  >  杜拜21:45

搭乘國泰的飛機在出發前拍了一張


航程短短到香港轉機中間有附了個點心,立馬拍了一張
熱熱的,好好食


轉機
下了飛機發現香港天氣似乎不太好, 隔著玻璃窗拍張照
在免稅店還花了大把鈔票 買了一個轉接頭

Juniper的廣告作很大,要搭接駁車過去其他航廈轉機

起飛後不久, 晚餐時間到

機場有點大, 繞了很久, 沒有空橋, 然後有接駁車來載人, 第一次所以感覺很新鮮


抵達
接下來已經是當地晚上10點了, 刺激的事也接踵而來
入境檢查隊伍排了很久, 檢查相當嚴格, 還得瞳孔掃描

終於入境了!
我緊握者手中行李跟小紙條還有我的旅支,
一邊東張西望, 一面跟著人群走著~
在大門口附近的窗口問了小姐要怎麼換旅支,
結果小姐晴天霹靂的告訴我, 我剛剛還沒過海關前就應該換了!

我問她該怎麼辦?小姐只是聳聳肩...
我頓時傻眼, 心也涼了半截.

我口袋剩下的50港幣是香港買轉接頭找的零錢.
剩下一些台幣跟毫無用武之地的旅支.
哀求海關讓我走回去換旅支?
還是該打電話向誰求救呢?
打回台灣? 還是試試看當地同事的電話?

糗大了, 還沒進公司解bug, 才下飛機就卡關.
就在我緊張到快要崩潰的剎那,
我看到不遠處的ATM讓我想起,
之前去韓國玩有將一張Visa金融卡特別開通了海外提款的功能!

幸好ATM有提供英文介面,
我也在半嘗試的過程中領到了500 AED 花了台幣4252(含手續費)
驚險過了第一關後, 我往外頭走去坐上了一台排班計程車.

跟他說明了飯店名稱後, 他就開著Camary帶我直奔目的地.
真的是直奔喔!! 我坐在副駕看著他的時速表一度來到140!
超車技術一流, 閃個燈就油門下去~
10來分鐘就到了飯店, 然後跟我收了80AED (大哭)

驚魂未定的我check in後, 進了電梯, 上了樓
想說房卡怎麼都打不開,
突然聽到門後好像有人講話的聲音.
我倒退了幾步, 看看房卡號碼, 再抬頭看看房門~噗

我跑錯樓層了XD

第一天的驚魂已經夠了!!
害我整個人緊張到拉肚子…

PS 如果跟我一樣住這間Byblos的15樓晚上樓上的夜店包準會讓你high整晚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