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韓國 首爾 自助行 Day6

待在韓國的第六天
我很熟練的搭著地鐵在首爾跑來跑去
預定一早要去參觀Ubiquitous Dream Hall
結果天不從人願,它居然搬家了!!!
門口除了貼著一張看不懂的字條
裡頭一片黑漆漆的把我擋在門外

我不死心的跑去隔壁大廳入口處的小姐
然後她用破破的英文跟我講說搬到哪裡
ㄝ~甚麼Saejeol地鐵六號出口再搭計程車
謝過之後,我懵懵懂懂的搭車過去
(已經快繞了首爾西北邊一圈了...)
一出車站~我嚇到了!!!
遠處有山橋下有流水
一望無際的樓房跟溪邊散步的鴨子
這...這附近會有展示館!?
我趕緊攔了一台計程車開口問了一下
沒想到計程車司機一聽到我講英文就說:
No~No English,No No ...
然後又慌張的關上車窗揚長而去

這下可好啦~
我硬著頭皮打電話向韓國觀光公社求助
(我想他們一定覺得這個人想逛的景點還真冷門阿)
不過服務小姐還滿好心的
找到了相關資訊之後還回撥給我
告訴我想去的展館應該是叫DMC的地方
也告訴我只要再多搭兩個站就會到了

折騰了老半天我總算到了Susaek(水色)
然後搭7711號公車過了兩站就到了DMC囉


沿途走了一圈,左邊是大集團蓋的住宅大樓
右邊一整片是各大集團的辦公大樓,LG,MBC,SBS...
儼然就是台北的內湖科技園區

而且中餐時間一個個員工掛著牌子在外面閒晃
看到我一個人背著背包不免投以好奇的眼光XD
好不容易在我快逛完DMC一圈才找到它的展館
展館一共分成4個樓層,會有服務人員接待跟管制
每個參訪的人都會配戴一個RFID識別證
裡面會記錄個人的姓名及工作單位之類的資料

一樓多是海報簡介與樣品擺設,我就大略看過
他們有提出分散以及集中的混合式網路傳輸模式來
應用在異質的網路環境當中...等等
二樓開始比較精彩,
在展館中所有的DEMO都需要先刷過RFID才會開始
像DIGITAL MELODY這裡面
左手邊的空氣豎琴很明顯是靠上下紅外線的傳接收來感應的
地板是投影出來的樂器遊戲
腳踩到哪個區域(陰影)對應到的樂器就會發出聲音
最右邊一堆人圍著的檯子上有幾個RFID的tag
把tag聚在一起就會辨識出不同聲部不同樂器的效果
就很像在玩交響樂一樣~(DEMO的歌曲很好聽...)

另外一邊的MUSIC table也滿有趣的
桌上也是有很多圓盤可以組合
然後我們可以像DJ一樣給他刮盤,調整音量等等...
看起來他桌子下方有投影機外還有一些紅外線camera
才可能辨識tag跟它的動作

哈~來到3樓看到了人家的口號,覺得不拍不行阿

大廳也滿有設計感的,靠著聲控的方式可以讓電子元件發亮

然後有視訊會議阿,紅外線鍵盤,瞳孔辨識的門禁系統,遠端醫療
還有電通玻璃,跟一整面牆的螢幕來闡述他們對未來的構想
下面這個是情緒感知的躺椅
躺上去會研判一些數據然後給予適合的音樂跟燈光
(我知道現在看起來還有點唬爛XD)

他們VR的應用也滿多的
從城市導覽,購物,駕駛訓練
操作介面從方向盤,立體眼鏡到一整面的旋轉螢幕花招也滿多的

最後我偷溜到4樓跟另外一個團體(印度吧~)
一起看了一部4D動畫 - 畫帖夢
不僅劇情,音樂很有水準,觀眾席坐位還會跟人互動
噴氣,灑水,腳下亂飄的塑膠條(我想這就是第4個D吧XD)
印象令我非常深刻,難怪韓國的線上遊戲阿動畫事業完全不輸日本

下午我就很優閒的散步在弘大附近
順便逛了一下希望市場的那個小公園

弘大的正門很氣派喔

很像婚紗店的卡拉OK (坐在窗邊唱歌還真是害羞阿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