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稀客

恩~上星期三在compiler的強力催眠下

我勉強趁著下課休息時間到行政中心跑一趟

想說順便動一動讓精神好一點

後來回頭要上課進系館階梯時

我眼睛忽然瞄見階梯上怎麼有個玩具

喔~還挺鮮艷的,一整隻橘紅色

看上去像是隻維妙維肖的鳥

恩~有點像是木頭做的,可羽毛好逼真阿

我趕緊揉揉眼睛仔細再一看

哇!!

是真的小鳥啦~還從未見過長這般德性的耶

趴在地上都不動讓我誤以為是假的

於是我慢下了我的腳步,身子稍稍向前彎著

很緩慢的靠近以防驚擾到牠

不過不知牠是哪裡受了傷還是怎麼了

當我捧起牠的時候牠並沒有太多的掙扎

這下換我有點緊張啦~不知道這麼漂亮的小鳥會不會就這樣掛了

我趕緊請人聯絡學校的獸醫系帶回去醫治

後來詢問過獸醫的學生之後

他們是說可能是過於疲累,並沒有任何受傷

這才讓我比較放心

說了這麼多,小鳥都還不知道較什麼名字XD

經過咕狗大神的指示

原來我撿到的可是稀有鳥類 - 赤翡翠



平常牠們是在中國東北生活,冬天會南遷過境台灣,不過卻不常見

有學者指出這是因為牠們通常會經過琉球然後直飛南邊的菲律賓

這圖片是網路上找到的,現在有點後悔沒能用相機拍起來.... >"<

真的很可愛阿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