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

隨筆

最近的生活挺忙碌的

心情自然也比較煩躁

很多忙不完的小事懸在心上

很多不想做的考試跟報告堆在一旁XD

恩~或許隨口抱怨一下,我還會苦笑著繼續未完成的工作

我並不喜歡一個人在工作的當下

已經先審判自己的成果,或是四處找人把不滿的情感狂洩一番

尤其是身處水深火熱的困境中,難道找尋出口不會比其他任何事情來的重要?

上個週末是禮賓大使第五期的新生訓練

也是我最後一次參加禮賓的活動

可我總覺得這次的活動外表看來風平浪靜

工作人員幹部間卻是波濤洶湧

相互指責,溝通不良,缺乏行政效率...

還可以不時聽到帶頭者的喪氣話

其實我很生氣

生氣為甚麼領導者有時間抱怨,耍脾氣

卻不願靜下心來好好的跟幹部溝通;

為甚麼領導者有時間勾心鬥角,耍心機

卻不願多花一分力氣把活動辦的更好,把團隊帶的更棒

新生訓練的"語言藝術"課程裡 - 王以仁副校長

他說了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小故事

他說有一隻小鳥在寒冬中往南邊飛著

半路上因為天寒地凍加上又餓又累

刷~的一聲從天上掉了下來,落在農田裡

這時農田上有隻黃牛就在小鳥的身邊

黃牛這時恰巧嗯出一坨便便

小鳥說巧不巧剛好被這坨便便正中,埋在裡頭

小鳥原本正想開口大罵

怎麼這麼倒楣,都已經快死了,還死在這種地方

過了一會兒~

小鳥因為牛糞提供的溫度漸漸甦醒過來,變得有活力了

沒想到這一坨便便居然這樣救了牠

小鳥一個興奮又是掙扎又是大叫想從便便裡爬出來

這時來了一隻黑貓聽見了小鳥的呼救聲

黑貓上前很好心的把小鳥從便便裡挖出來

小鳥正想感激黑貓把他給救出來時,黑貓很不客氣的一口就把小鳥吞進肚裡



我想這個故事很有趣也有些寓意

1.不是每個在我們身上拉屎的就是敵人

2.不是每個拉我們出屎堆的就是朋友

3.當我們陷入困境時,就應該閉上我們的鳥嘴



其中我特別想強調的就是第3點

平時我真的不常,也不喜歡去指正別人的"工作方式"

所以我也不喜歡聽到有人一而再,再而三的"哇哇叫"

一來我不是什麼長者,也不是什麼主管

大家都是盡心盡力在為自己的份內工作努力,所以我沒有什麼立場可以這樣說別人

二來我真的覺得現在有太多人"說的比做的還多"

沉默是金的年代難道已經不復存在了嗎?

我無意針對任何人或事情作批判,畢竟都已經過去

我只希望剛好有看到這篇網誌的人能夠體會我的想法

哈~好長一篇廢話阿...

1 則留言: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