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

雜念

=Unfair=

文天祥在正氣歌裡頭有一段寫到...

陰房闐鬼火,春院閟天黑。

牛驥同一皂,雞棲鳳凰食。


同我處境心有戚戚焉,

然而一副正義凜然的外表之下

我只是懦弱的在我的 blog 上 murmuring

我構思了這些文字良久

看到的人可能已經無法體會壓抑在繁複綴飾背後的全全樣貌



我老爸時常要我平心看待許多事情

也要我別擺什麼高傲的調子

這卻有時更讓我對一件事的公平與否倍感迷惑

因為我始終認為自我的要求及約束一直是與人相處的基本功夫

溝通,

我想只是一種充滿偏見的手段吧



Unfair is unfair




=SHINOBI,忍=

是不是越平凡的人就越嫉妒擁有能力的人?

一部描寫日本德川時代的忍者故事

在戰國時代落幕後日趨式微

究其原因不乏治國者的嫉妒和身為平凡人的自卑感

利用征服來滿足慾望



愛情也是

那種嫉妒的心理有時像是微血管一絲絲滲出理智之外

然後才在若有似無的愛情裡得到驗證

等一切往事凝結成痂

然後留下一道道傻呼呼的勇氣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