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韓國 首爾 自助行 Day2

第二天我先在地鐵站買了Tmoney卡並儲值10000W
(卡片一張2500W吧) 然後坐地鐵前往首爾南邊的水原
原先還不知道怎麼逛水原華城跟慶熙大學的
結果一出水原地鐵站就看到觀光諮詢的服務站
實在很感動阿
裡面的小姐很仔細的跟我解釋怎麼搭車去水原華城
並建議我逛玩水原華城之後再去慶熙大比較順路
人家都路線規畫好啦~行程走起來確實放心不少

到八達門下車繼續後往前步行一百多公尺
左邊會有個大廣場那就是華城行宮啦
門票3000W逛完可以從左邊的停車場進去往上爬
沿著城牆走可以一覽整個水原市以及古城遺跡
八達門

華城行宮

華城行宮的後院有好多喜鵲跟松鼠阿
也有幾顆殘存的楓樹還火紅的炫耀著一身斑斕色彩
正當要爬上華城時候天空居然開始飄雪了!!!
當下真的很興奮一直猛拍照片
記得上一次看到雪的時候是大二上阿里山看到的
不過只有厚厚的積雪跟當場看到飄雪感覺很不一樣^^

雖然到了華城最上頭還要再收一次門票
但景色跟視野一流真的是值回票價
華城最高處

後來我就從華西門溜下去坐公車了
華西門


坐公車前往慶熙大學的水原校區後,為了等韓國朋友就在附近吃一下東西
原本還想吃麥當當的,但是我內心一直在阻止我
大老遠跑到韓國還吃麥當當...未免也太可惜了
後來選擇旁邊一家小餐館吃我的午餐加下午茶
哈~menu對我來講簡直是天書
好不容易看出個端倪,知道김밥是飯捲
但是問題又來了,前面甚麼口味看不懂捏...
阿~青菜啦...從第一個點起應該是基本款,不會給我搞怪吧
還好就是基本的野菜飯捲,只是老闆可能覺得我點的太久了
才點了個飯捲好像有碎碎念了幾句吧:P

後來韓國朋友來接我跟學姊去參觀校園
只能說就我所看到的韓國大學
好像都蓋得很華麗捏~一整個就是氣派
校園裡面剛好正在選學生會會長氣氛挺熱鬧的
慶熙大學圖書館

圖書館前的廣場

逛完校園就跟著韓國朋友到附近的餐廳去吃烤肉包菜
大家閒聊了很久最後才搭車回市區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