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iPhone error滿天飛 debug來跨年

有時error往往會在最關鍵的時候冒出來
(譬如說:我想過Christmas,我想去跨年...但是有些bug還沒解)
尤其是一些系統上的問題或是鬼打牆的小細節

首先登場的是
"No provisioned iPhone OS device is connected"

明明就接好好的device,你跟我說沒有provision
要解決這奇怪的現象,
可以試試在Organizer把provisioning裡的files通通delete讓他重裝

接著登場的是
"The program being debugged is not being run"

很無厘頭的error,但是解法跟上面的症狀是一樣的
進入Organizer把provisioning profiles清一清
還不行的話,從apple developer重新下載吧

最後登場的是
"CFPropertyListCreateFromXMLData(): 
Old-style plist parser: missing semicolon in dictionary."

話說在我要提供多國語言需求下,建立了lproj的strings file
奇怪的是出了這個error還跟我說 Unexpected character at line 1
第一行很ok阿,哪有什麼問題!也有semicolon阿
然而在我浪費了約1個小時的青春尋找問題
最後....在文件的很後面 很後面 的某一行.....真的少了一個semicolon...@#$%
所以at line 1是騙人的,semicolon是一定有漏掉的地方
睜大眼睛快找找吧~

Happy New Year & Happy Debugging  lo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