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

迷人的傷害

當一件事被當事人提起後






其實再拿出來說長道短自娛娛人





我實在就不太敢恭維





聽聽笑笑也就算了





如果能給當事人一些實質建議跟幫助





我想會比一再反覆的竊笑與揶揄要來的有用





我並不是要去指責這樣的行為





只是傳到當事人耳裡這會是重重一擊





又讓社會徒增一枚邊緣分子











前些日子看到雜誌裡提到





說很多人對駙馬爺多所批評





卻不知道其實是自己在照鏡子罵鏡子爛





罵的人就是自己...





我想大學的高等教育的初衷





是要我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來幫助其他人





而不是隨波逐流指著別人的鼻子道盡別人的不是





我想如果訓練出的我們還是這副模樣





不僅有失立場也辜負了大學高等教育的初衷吧











行筆至此絕非空論高調





雖然我可能還只是默默在一旁觀察的被動者





但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多努力些





真的落實大學高等教育原原本本所應該養成的公民條件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容回應